鲨鱼记账兼职是什么意思,鲨鱼记账赚佣金是真的吗?

哈喽~我是姜南晞

在这里想写一篇关于理财的文章分享给大家,如果对你有帮助,那我很开心。如果有不同的看法,欢迎大家多多发表不同的想法!

最近读了一些关于理财的文章以及书籍。

理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果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鲨鱼记账兼职是什么意思,鲨鱼记账赚佣金是真的吗?

身边刚好有两种典型的理财和不理财的人。

理财的人职业是自由职业工作者,看到平常他分享的书籍大部分都是关于理财的书籍。

我想他能在25岁实现经济独立、拥有自己的房子大概就是他能够把钱利用到最大化吧!

另外一种是完全不理财的打工人。

每个月在发薪日领到薪资后,除了把钱用于日常开支、还买奢侈品等等。几乎就是月光族。偶尔会在朋友圈吐槽钱不够花之类的。

这两种不同的人生大家肯定更倾向于前者吧!

鲨鱼记账兼职是什么意思,鲨鱼记账赚佣金是真的吗?

实现经济独立大概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谈什么恋爱,搞钱才是最正确的选择~独美吧,专心搞事业~

每当某某明星跟谁谁离婚了都会冲上热搜,评论区都有类似这样的言论。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万万不能。

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这里我想分享在《小狗钱钱1》&《小狗钱钱2》读到的理财思维以及我个人对于如何更好理财、赚钱的一些看法。

在《小狗钱钱》这两本书里,有提及遇到经济困难该如何应对,以下4个建议值得收藏哦!

1.注销信用卡

2.在许可范围内按最低的分期付款金额标准支付

3.把扣除生活费用后所剩的一半存下来,剩下的一半用于支付消费贷款,最好还是不要申请贷款。

4.消费前,问下自己真的有必要吗?

这两本书不单单只谈论关于理财方面的内容,还有涉及到关于人生选择、待人待物方面的内容。

比如:

“你最好先找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再想想怎么通过这些事来挣到钱。”

“你不能光指望着一份工作,因为它可能比你预想中更快结束,你得抓紧时间去寻找下一个工作机会。”

“自己不是独自生活在世界上,还要给别人带来欢乐,去帮助别人,你要让别人的世界因为你的努力而变得更美好。”

“如果我们不去领受恶意,那么它就还是留在别人那里。

生存的压力推着我们拼命却又盲目地干活。单单靠一份工作来解决后顾之忧是不太现实的。

或许精通没有错,但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相信你能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鲨鱼记账兼职是什么意思,鲨鱼记账赚佣金是真的吗?

接下来分享个人关于理财的一些看法:

有点小钱就买奢侈品?

常常看到有些人一收到工资就开始买买买,除了买日常用品还买奢侈品直到把薪资花得差不多了才意识到要节省。

其实,富人不会在一开始就买奢侈品,一开始买奢侈品都是“假富人”,用奢侈品来包装自己。

只走单行道就可以了嘛吗?

俗话说:“技多不压身。”

精通不等于说埋头于自己的领域,然后不挖掘自己的其他潜能。

有时候变化莫测,当下环境更需要那些多元人才,如果只会一项技能那可能没多久就会被社会给淘汰。

比如,想要当一个粉丝多的博主,不单单是输出优质的内容。

还需要多个维度地去布阵发布计划,持续地去营销自己和吸收优秀博主的成功经验。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层次?

一个人的社交圈子,往往能体现他的修养、学识乃至三观。

与你想成为的人相处能够帮助你更加有效地去获取经验及技巧。

投资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资吗?

巴菲特曾在演讲中说:“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你自己。”

最靠谱的投资不是房产、股票、汽车行业等项目,而是投资自己。

房产、股票、汽车或多或少都有风险,但投资你自己永远不会掉价。

学生党该怎么理财呢?

对于学生,钱的来源渠道主要就是父母每个月固定给的零花钱+奖金+兼职收入。

那学生在资金没那么多的情况下,可能最合适的方式就是存钱。

每天坚持存一定数量的金额。比如每天存10元,那一年下来可以存3650元。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将每个月收入的钱分成3部分。

  • 1/3用于日常开支;
  • 1/3存入梦想储蓄罐用于购买想要的东西。
  • 1/3用于“养鹅”把钱存起来,存在零钱通或者余额宝等各种有“利息”收益的平台。
鲨鱼记账兼职是什么意思,鲨鱼记账赚佣金是真的吗?

朋友借钱到底借不借?

在《好好说话》这本书里有涉及到

关于亲朋好友借钱又不知道怎么拒绝才不伤感情的小诀窍:

别关心金额,先关心原因。

  • 原因1:家里亲人病了要借钱。

如果是金额在你能接受的范围内,你能帮就帮。

但对方要借的数额太大,你不想陷入无止境的催钱,那你可以包一个你认为合适的金额送给对方。对方估计不会再开口了。

  • 原因2:买房、买车需要。

你可以说:“买房首付不够啊,理解理解,现在的房子的确太贵了。”

这样你感叹房子太贵,对方一定会找个理由说不是自己想提前消费,是家里人给压力了。

这个时候你可以回:“哎呀,这么巧,我恰好最近也在买车,手头的资金压力也很大,想帮你也是有心无力啊!”

  • 原因3:公司不按时发奖金导致手头有点紧。

“最近老板承诺的奖金一直没到位,生活实在有点困难,你能不能帮帮我?”

你可以回:“啊?你也遇到一样的问题啊!我们的老板也是一样,工资都拖着不发,现在的老板怎么都这样啊!”

金钱方面,有哪些习惯需要我们去养成?

每天记账可以让你直观地了解每一笔花销的去向。

我用的是鲨鱼记账app,这一个是不用付费的,我最喜欢里面「支出排行榜」。

这个功能可以让我在月底复盘时清晰地了解自己那一部分支出占比较大。从而对一些不必要的支出做出调整。

  • 存钱

不当月光族,要当小富婆!合理规划好每个月的收入。

《小狗钱钱》有说到梦想储蓄罐,就是坚持定期地往罐子里存一定地金额为自己想要买的东西存钱。

比如你想要买电脑、相机。价格需要6000那么那么你每个月需要往里面存500元,这样一年后你就可以购入你的梦想商品啦!

  • 省钱

其实如果你坚持记账一个月之后,你就会开始意识到哪里需要花哪里不该花。

个人观点就是吃得不可以省,其他可以省,毕竟身体健康最重要!

另外就是喜欢网上购物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双十一、618等购物节的折扣力度~

这个时候可以购入一些生活必需品,像纸巾、洗衣液之类等。

虽然说不是能省很多,但每一样东西便宜几元那加起来也是一笔钱呢!

好了,以上就是个人关于理财的一些非专业看法,如果大家有更多的想法欢迎在评论区发表啦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5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