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白条额度怎么用,京东白条怎么提升额度?

2月12日

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发布提醒

京东白条额度怎么用,京东白条怎么提升额度?

近期

各大金融平台“客服”

“银监会”

“中国银行”

轮番来电

提醒你征信有问题要帮你处理?

别信!!!

真实案例

近日,昆明的王先生报警称自己被“蚂蚁金服”客服骗了5千元。

那天,有名陌生男子打来电话,他自称是“支付宝蚂蚁金服”平台客服经理,说王先生的贷款平台上利率过高,会影响到征信,随后温馨提示王先生“中国银监会”可以帮助他降低年化利率。

王先生根据对方提示下载了腾某会议及投屏某App,对方通过投屏指引他操作。在贷款50000元后,王先生点进了对方给的陌生链接,与链接里的客服聊天,客服给了他几个账号,称需要做几笔交易刷流水,资金随后会退还。

王先生于是通过自己银行卡账户向对方银行卡账户转账50000元,直到收到反诈中心发来的提示短信他才发现自己被骗。

什么是虚假征信类诈骗?

虚假征信类诈骗是指骗子冒充各种平台客服人员,用专业术语如“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消除贷款记录”等进行诱骗,引导受害人贷款后转账到骗子指定账号,实施诈骗。

骗子常见的套路有哪些?

第一步 伪装身份

诈骗分子冒充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平台、贷款平台等身份,有时还会向受害人出示伪造的证件,或者说出被害人贷款、交易的信息,让受害人放下戒备心理。

第二步 编造理由

然后利用受害人担心留下征信污点或被司法机关处理的心理,以国家政策为由,要求受害人配合。

第三步 完成诈骗

当受害人心里产生恐慌后,诈骗分子提出按照他们的操作可以消除不良记录,并诱导受害人转账汇款或者贷款后转账至骗子提供的银行账户。

其他案例

案例一

赵先生接到一个京东客服的电话,称赵先生京东金条有异常情况,如果不按时注销就会影响征信、出行等。于是在对方的指引下,赵先生下载“乐播投屏”App与对方进行屏幕共享,对方先查看赵先生所有银行卡的额度,指引赵先生在中国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App贷款提现到对方银行卡内,并承诺不是真的转账,是模拟转账,两小时会自动退到他的行卡。赵先生先后转了16万元到对方几个账户,之后越想越不对劲,便向公安机关报警。

案例二

孙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他不久前在京东平台上的购物记录,还说当时使用京东白条支付后没有及时还款,现在要按照他们的指引来操作,否则就会影响信用。在对方的指导下,孙先生下载了“钉钉”群聊App,对方在通话中要求孙先生去微信上的“微粒贷借钱”申请贷款10000元。随后,孙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申请贷款并转到一个陌生账户。操作完成后,孙先生发现账户上损失10000元,才意识到被骗。

案例三

钱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对方自称是中国银监会的工作人员,称钱女士大学时期申请过校园贷,现在可以帮其注销校园贷账户,钱女士刚开始并没有相信,但是对方说如果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影响到日后贷款,于是钱女士就同意了。对方先让钱女士下载了华为云会议开启屏幕共享,随后以数据异常需要“清空额度”为由指引钱女士先后在花呗、借呗分期乐等平台进行借款,并将借款到账的9万余元全部转入指定的账户。之后对方还要钱女士继续到借款平台贷款转账,钱女士这才赶紧去报了警。

如何进行防范?

在网络购物过程中,不要通过外部链接登录各购物网站官网,应直接登录官网或者App;

接到陌生电话时不能轻信,一定要通过官网或者客服进行核实,不能点开陌生人提供的链接或者下载任何App;

坚决不通过陌生方式做任何有关财产方面的处理;

如有任何疑虑,一定要先拨打96110

来源: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责编:毕群

编审:杨艳

终审:周健军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9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