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的钱可以退出来吗(淘宝直通车怎么退)

大家好,我是清尘,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直通车怎么操作的。很多新手卖家刚开店铺是没什么流量的,所以一般都会选择直通车去做引流,不管是你投入多少,很多人开车还是亏钱,入不敷出。

淘宝直通车的钱可以退出来吗(淘宝直通车怎么退)

其实直通车的操作主要还是看数据的变化,比如说某个词展现少了,某个词花费高没产出了,等等情况需要我们怎么去调整,直通车主要是关键词和人群为基础,然后在数据反馈上去做调整,看的是什么,展现,点击,转化,投产等,其实核心是不变的,就是通过提高关键词引流,做好权重,一方面看点击量,代表你的词引流能力,二看投产,看你的投入多少回报多少,再有就是看是否能通过词的权重提高间接去带动自然搜索流量。

疫情影响,很多商家店铺也受影响,所以更应该利用好这个机会去抓住市场,店铺不断做好权重,店铺才能一直稳定。最近也有商家来交流直通车的问题,说烧的也不少,但是没任何效果,想停了但是店铺一下子流量就没了,掉底了,这怎么办?实际我们先说常见的两个方,第一方面就是我们在开直通车的时候首先看下你的主推宝贝,基础销量够不够,评价够不够,问大家以及问答有没有做好,为什么要看这些,因为当买家点击你的宝贝进来后,是要看你的主图以及销量评价,问大家等这些,去作为购物的参考,对于买家来说这是最直接的以如果说评价以及问大家都非常好,可能就会直接决策买家会直接下单,如果说评价不好,或者没什么评价,问大家也不好,大多情况下买家是不会购买的。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方面就是,新店新手通常在店铺没有流量,主推宝贝没流量的时候就直接开车,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开直通车,因为你的整个宝贝的排名都是很低的或者说是没有排名的,所以你贸然开了车,排名是高了,因为本身直通车就是付费引流,提高关键词排名的,所以买家搜索关键词的时候,就会看到我们投放的直通车的位置,点击进来也是点击我们直通车的位置,而我们免费流量的位置,他们是点不到的,也看不到的。

淘宝直通车的钱可以退出来吗(淘宝直通车怎么退)

所以你会发现我们免费权重低,在没有变的情况下,付费权重不断拉高,相当于免费权重就会越来越低。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去开车发现店铺都是付费流量,并且不断拉高,免费流量不见增长,或者是开车之后,免费流量越来越少了,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不要直接去开车,而是要先做好权重,打好基础,做好内功的优化,再去配合直通车引流,直通车只是锦上添花,并不能雪中送炭。

前面说的这两点一个就是不要直接贸然去开车,另外就是要先做好销量评价基础,免费流量权重提上来再开车是比较好的选择。

接下来我们说下操作方面常见的问题,比如有个商家问我:我的直通车一直被两三个词消耗掉这正常吗,展现挺高,点击率比较低,是该怎么调整,下面我详细说下每个词背后的逻辑。

淘宝直通车的钱可以退出来吗(淘宝直通车怎么退)

只要你懂得原理逻辑就可以轻松知道每个词怎么调整了。首先我们去解析一下咱们质量得分的累计值,质量分=累计值+率的一个综合得分。累计值=展现量+点击量+收藏加购量+购买量 =点击率+收藏加购率+购买率

累计值的权重远远大于率的权重,逻辑的话不仅是在产品跟产品之间成立,其实在关键词和关键词之间也是成立的。

比如说婴儿湿巾,这个词里面有婴儿,也有湿巾,也有婴儿湿巾 纯棉柔软,计划是广泛匹配,在开车早起的话,虽然说开同样的价格,婴儿湿巾纯棉柔软 这个词竞争度相对较低,所以说他获取了一定量的点击,而婴儿湿巾的话竞争度比较高,他获得的点击量就会比较低,那么我们会发现大多数点击都是通过婴儿湿巾纯棉柔软这个词进来的,其实原理很简单,婴儿湿巾纯棉柔软累计值权重高,在广泛匹配下,不管买家是搜索婴儿湿巾还是婴儿湿巾还是纯棉系统都会优先去展现婴儿湿巾纯棉柔软这个词去进行推送,词的累计值越大,权重自然就越高。

所以大家就会明白,不管是加多少次,结果就只有两三个词比较给力,那么就这几个词好那么是不是就开这几个词就行了,在这不建议,因为你这几个词是密不可分,比如说这三个词表现都好,本质三个词的综合分就会越高,其他词也会涨,比如婴儿湿巾纯棉柔软这个词分越高,那么婴儿湿巾这个词也会越高。

我们前期开车的时候建议先用精准,三十个词以内,再看词的反馈去随时调整,看转化率,看展现,看投产,以及点击率等,如果你是新手的话,车子的价格可以根据转化率来进行变动,维持在一定的盈亏总值即可,比如你想每天花200换400的营业额,但是整体能提高,那么根据你的转化率去调整你的出价做到这个数值就可以。

开直通车最有效的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是一定要长期去推广,而是要懂得里面的逻辑,知道怎么有效去投放,以上个人经验分享给大家。

就先分享到这里,店铺问题欢迎交流。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