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首先一点要说明,现在想在闲鱼上赚钱是比较难的(如果你是针对这点,那就不建议往下看了),但处理库存及闲置物品变现是个好渠道。

这里只谈谈个人经验,本人真正在闲鱼卖货是2020年11月起,说起来也是被迫的,因为当时自己有一批库存货,实体店关了没处销售,就试着在闲鱼上卖,反正价格便宜处理掉就行,能变现就好。目前共用了两个号,差不多卖了十多万,多数是快递发送,个别大件物品是线下同城交易。

闲鱼是淘宝旗下的二手交易平台,只要有淘宝号有支付宝就能登录闲鱼APP卖货,所以无需注册,你原有的淘宝号就可以用,作为卖家建议开启芝麻信用授权,这样能够赢得买家初步信任。

关于图片:

有货要卖,那么接下来就可以拍照片了。照片切记自己拍,不要盗图,拍得不好看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能把货的全貌及局部细节拍出来,在光线较好的条件下拍,否则色差会比较大,闲鱼最多上传9张图,你自己把握选择较好的图,货有瑕疵的部位一定要拍出来上传并作说明,避免后续争议。

关于店铺:

闲鱼店铺分两种,普通店铺及PRO店铺,普通店铺最多上传50款链接,PRO店铺最多上传500款链接,两则都不包括已售出下架的链接。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闲鱼普通店铺后台界面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闲鱼PRO店铺后台界面

新手店铺或长时间不更新的卖家始终是普通店铺。店铺卖出率较高及评价数的增加后面可以升级到PRO店铺,建议每天至少上一个链接,刚卖出的订单尽量联系买家评价,当然你自己要主动给买家评价。

关于上架

图片拍好了,你也选好图了就可以上架。闲鱼的上架相比淘宝要简单,9张图片(当然你只有一张也可以)上传,描述一下商品(货品名称+季节+尺码+货品的来源,有瑕疵的一定要说明且有照片),然后选择一下分类品牌等信息,如是全新的货一定要在“成色”项中选择“全新”,最后就是设置价格,然后就可以发布了。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闲鱼发布商品界面

相同的商品不同的品相建议分别上架,即单独开链接,比如有瑕疵的不好的货单独上架,价格设置得低些,只要价格吸引人就能卖掉。

关于价格:

俗话说没有卖不出的商品,只有卖不出的价格。任何物品都有相应的价值,价格的高低取决于市场需求以及物品本质。

那商品的价格如何设置呢?

如果是一个自己常年不用的闲置物,先看看这个成色如何?再到淘宝搜索全新的及闲鱼上别人在卖的价格,对比一下,如暂时不急着卖,你可以比闲鱼上其他人卖略高一点,想尽快卖掉,那你的价格就要放低了。

如果你是处理库存的全新商品,库存还是比较多的,那建议你把价格放低些,刚开始为了成交量及评价,尽可能放低。有了一定的交易量评价及粉丝,你觉得卖得太亏了,可以适当调高些,但切记幅度不能太大。

针对粉丝还可以设置粉丝价,闲鱼里有这个功能。

关于推广:

闲鱼与淘宝一样可以推广,只是形式不同。淘宝上有直通车、钻展等多种形式的推广。闲鱼的推广是用闲鱼币,而且是免费的,每天只能推广一个链接,一次推广最低消耗2000闲鱼币(推广给100人),最高消耗10000闲鱼币(推广给500人),建议每天用闲鱼币推广一个链接。

那闲鱼币是怎么来的呢?

一、在“我的”-“互动权益”-“领闲鱼币”中免费领取(要经常登录看看闲鱼币篮是否满了,满了就点一下自动收币,不点的话永动是满的且不再增长),不同的闲鱼币篮等级免费增长速度也不同,等级越高增长越快。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普通店铺闲鱼币界面

二、是通过赚闲鱼币,也是免费的,只是需要你每天上一下里面的指定频道或玩一下游戏就能领取到。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赚闲鱼币的界面

三、是对商品进行闲鱼币抵扣的设置,最低是价格的5%,比如你卖100元,那么买家可以用自己5000闲鱼币抵扣5元,交易成功后,你能获得这5000币。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抵扣闲鱼币设置界面

第一种目前只是普通店铺领取方式,PRO店铺玩法不一样了。第二及第三,普通及PRO两种店铺都差不多。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哪里可以开店)

PRO店铺闲鱼币界面,玩法不同于普通店铺

关于快递

除了同城交易,最多的还是快递发货了,价格上500及上千的小件物品建议顺丰,其它的可以普通快递。货量比较稳定的就单独找一家快递公司签约做月结,价格便宜些。货量不稳定或偶尔卖一件的就直接用闲鱼官方推荐的上门取件,比你自己外面找的快递价格略便宜。

关于流量

1、每天进入“我发布的”进行“擦亮”操作,如果一周都没这个操作的,那就不会有曝光量了。

2、建议每天至少上一个链接,同款有很多尺码的,可以每个尺码都上一个链接。

3、链接量少的,建议每天对这些链接进行“编辑-发布”操作(不用更改内容),以活跃这些链接。

PRO店铺有专门的数据工作台,可以查看浏览量以及粉丝画像,普通店铺没有这一功能。

如果“今日曝光量”能上好几千,但又连续几天没卖出的,问题基本上出在价格上了,建议调低价格。

以上纯属本人经验,再次重申一下:在闲鱼上开店赚钱基本无望。写此文的目的是给苦于无处销库存的,或已经在闲鱼卖但又卖得不理想的朋友们一个参考。

本文原创,图片为本人闲鱼店铺截图。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