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近日,广东猛犸象智能机器人团队签约入驻大转中心旗下众创空间——大创部落,开启了广州大学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新大幕。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猛犸象团队入驻大创部落签约仪式

广东猛犸象智能机器人团队(以下简称猛犸象团队),深耕于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智能控制等技术研发领域,在陶瓷卫浴与农副食品加工业的质检、加工等工艺有广泛商业应用,不仅能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方案,还能在此基础上探索出通用模型。不同于传统的设备供应商,猛犸象团队的核心资产在于数据,团队通过对传统生产的变革,服务于中小企业自动化转型,推动智慧工厂建设。

比如在广东特色的凉果食品行业,猛犸象团队提供了一套完整的食品加工生产线的杂质挑拣系统,并在著名食品企业佳宝集团落地。该系统以深度学习图像处理为核心,通过训练神经网络模型,对生产线上产品进行目标检测并通过软件自定义剔除内容,由联机机器人剔除出杂质和次品。这一智慧工厂改造项目,极大提升了企业的产能和质检工艺,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猛犸象团队研发的凉果杂质挑拣系统

比如陶瓷卫浴外观质量检测系统,对于陶瓷卫浴之都潮州有重要商业价值,该系统由工业机器人带动视觉相机在固定角度采集图像,通过图像计算坐标系转换,从而适应不同尺寸产品的定位,借由检测软件的模块化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对产品外观缺陷检测、溢水孔等圆度检测、四边尺寸检测、四边平整度检测等功能,辅助人工完成80%以上的质检工艺。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猛犸象团队研发的陶瓷卫浴外观质量检测系统

猛犸象团队研发的智能交互式码垛系统、视觉激光打标溯源系统、食品包装袋生产日期检测、陶瓷卫浴视觉引导水刀切割系统等智慧工厂项目也纷纷完成落地。

猛犸象智能机器人团队

猛犸象智能机器人团队目前拥有一支高水平、跨学科的高校人才队伍,在技术研发、运营管理等领域拥有30名理工科背景的本硕生。截至2022年4月,团队获得10项自主知识产权,已受理5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该团队立足于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先后与佳宝、澳特等龙头企业合作,解决了工厂技术改造、招人难、用人难等问题。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猛犸象执行董事许嘉瀚

执行董事许嘉瀚,本科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班级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广工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曾获2021年星耀工大创业之星,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曾主持、指导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潮州赛区专业组四强、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广东省三等奖。

于2021年2月创立智能飓风团队,同年12月成立广东猛犸象智能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具有多年的管理经验,曾到浙江、上海、江苏、广西、深圳、东莞等地区实地调研,带领团队完成大小项目十余项。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猛犸象技术总监郭少智

技术总监郭少智,广东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推免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期间,曾主持、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十余项(其中国家级大创两项),指导作品获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曾获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硕士期间,获得新生一等奖学金、易事特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入选校内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学院内同级顺位第一)。

研究方向覆盖信号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和嵌入式。获得软件著作权授权5项,发明专利受理实审4项、授权1项,发表SCI论文3篇。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猛犸象财务总监成超

财务总监成超,2015年本科毕业于暨南大学,毕业后于明略科技担任高级数据分析师,后任舜飞科技产品总监,负责效果广告推荐系统研发。擅长数据分析、广告运营、系统研发等,目前在腾讯科技担任高级产品经理,负责效果广告运营工作,同时为腾讯营销学院特聘讲师。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猛犸象团队监事徐佳妮

监事许佳妮,本科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测控专业,以专业第一名获推免资格,进入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现从事微纳测控与健康监测技术研究。本科期间,加入北京市创新实践基地hunters实验室、amaze机器人实验室,两次获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优秀”,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北京市一等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以第一作者于《电力科学与工程》发表科研论文一篇。曾获校长奖学金、两次获国家奖学金,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称号。博士在读期间,获清华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获评清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党支书、精仪系年度社工之星等荣誉称号。现任清华大学研究生精仪系研团总支书记。

大创部落

广州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大创部落”,位于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外环西路318号青创汇A区二层,占地1200㎡。

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大学生大创项目怎么做好?

大创部落

大创部落作为广州大学生双创中心重要组成部分,以服务大学城学生创新创业为载体,为师生提供立项、审核、培训、管理、培育、孵化、运营等一站式双创服务。除提供免费创业场地、配套设施之外,大创部落还配备了百万级孵化基金,入驻项目最高可获得10万投融资。主要成员为在读学生或毕业5年内学生的企业或团队均可申请入驻。

大创部落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立项评估、赛道分析、工商税务对接、企业管理指导、市场营销培训,企业孵化器对接、天使基金和风险项目投资沙龙,帮助项目找准市场痛点、解决方案和营销模式,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孵化器运营的领头羊,大转中心将开启广州大学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新序幕。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