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最火亲情句子爷爷,抖音孙女爷爷一句话?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可是,这么美好的画面,并不会出现在每个家庭里。

因为有些人可以为家人付出生命,而有些人可以要了家人的命。

他们用自私自利,在不断地透支亲情

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该怎么办呢?

抖音最火亲情句子爷爷,抖音孙女爷爷一句话?

01

傍晚,章贝成的电话响了,是公公打来的。楼笑接了。

公公说因为高血压高血糖,他住进了县人民医院。

不是第一回,婆婆没通知他们,问题应该不严重。

楼笑平静地回了声“哦”。

接着,公公就开始指责婆婆要害死他,撂下他跑了,一个多小时了也不见人影。

蓦地,像是天上掉下个雷,家里瞬间炸了,两口子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

公公正仰躺在床上,一边哼着小调,一边咬着苹果,快活似神仙,根本没有他刚刚在电话里形容得无比凄苦。

早料到了!

简单问候了公公的病情后,章贝成问:“我妈好好的怎么不见了呢?”

公公咒骂:“我哪知道?死了吧。”

楼笑两口子的脸瞬间沉下来了。

这时,隔壁床阿公的陪护说,她看到婆婆在小公园里。章贝成起身就想去找人,被公公拦住了。

公公毫不顾忌地咆哮:“你个良心被狗吃了的,你老子病成这样了,你还走。你迈出这扇门试试,老子就去法院告你遗弃老人。”

章贝成被公公一唬,腿就挪不动了。

楼笑却黑着脸走了出去,她不想再搭理这个“作”老头,她只想快点找到婆婆。

02

有些人还活着,却已经没人惦记他了。

这句话,说的就是楼笑的公公。

可是,这又怪得了谁呢?

章贝成成长的每个环节,上学、叛逆期、填报志愿、就业,公公都不曾参与。

就连后来楼笑和章贝成结婚,大到老屋翻新,小到窗帘的款式,都是婆婆一手操办。公公永远一句“找你妈去”,甩手掌柜气派十足。

不明内理的人还以为财政大权掌握在婆婆手里,公公不管事,也正常。

可事实是,公公从不向婆婆上交工资,家里的所有开销都靠婆婆开早餐店维持。

公公的工资是用来维持他的体面和潇洒的。

公公心中,亲情是一种想当然。

03

公公还眼高手低,整天惦记着一夜暴富。

他听说承包沙子场能赚钱,东拼西凑借了15万投进去,然后啥也不管,坐等分钱,结果被人坑得血本无归。

债主堵在门口叫骂,他竟然弃妻儿于不顾,从后门跑了。

婆婆只得写下借条,一边开早餐店一边接手工活,花了五年时间才把债还清。

可就这样,在章贝成读六年级时,公公还甩了婆婆一耳光子,竟只是因为婆婆跟一个男顾客多说几句话。

有人曾劝婆婆,离了吧。

婆婆却说:“那样会苦了成成。再熬熬,年纪大了,就好了。”

只可惜,有些人是越老就越没底线。

因为他的心中,没有亲情。

抖音最火亲情句子爷爷,抖音孙女爷爷一句话?

04

楼笑和章贝成结婚时,公公啥活也不干,却喜欢指手画脚,数落婆婆的不是。

装修要用最好的材料,反正钱是婆婆出的;酒宴要用最高的规格,反正钱是章贝成出的。

可是,面子却是他的。

更可气的是,他竟然连里子也抢走了。亲戚们随的人情,他竟然一包掳走。

楼笑是新媳妇,不便开口,就让章贝成去跟他爸理论。

章贝成回来后支支吾吾:“算了,爸养我这么大,我怎么好意思跟他扯呢?再说,咱们现在收入高,还差这点钱吗?”

楼笑不乐意,可也无奈。

不成想公公得了便宜还卖乖。

章贝成表弟结婚,婆婆跟公公商量,回多少礼金。

公公竟然两眼一瞪,说:“你亲戚家的事,跟我商量什么?要钱找你儿子去,他不是给你开了小卖部?他不差钱。”

原来,章贝成心疼他妈妈,不让她再卖早餐,又拗不过闲不住的婆婆,就出资给她开了一家小卖部。因此,公公就觉得章贝成偏心。

事实上,这家小卖部是公公的物资供应站,烟啊酒啊,上手自取。有时候,小卖部半个月的利润都直接贡献给公公了。

可就这样,公公还是觉得心理不平衡,所以才“洗劫”了结婚的礼金。

而他所有的“私房钱”都用来给他自己买保健品买好吃的,给谁花一分都舍不得,包括他唯一的孙子。

这三观,真让楼笑汗颜。

所以在儿子五岁时,楼笑硬着头皮,举债也要买房搬出去。

虽然,她很舍不得婆婆。

05

婆婆的好,真的让楼笑相信了:婆婆也是妈。

楼笑孕期、坐月子,后来带宝宝,婆婆一直尽心尽力。

人家的婆婆白天带娃抱怨,儿媳一下班就撂挑子。楼笑的婆婆是巴不得一天24小时娃不离手,就怕儿媳妇累着。

儿子三岁时检查出弱斜视,需要去一百公里外的眼科医院治疗。

章贝成被单位外派一年,指望不上,公公又事不关己,婆媳俩只能靠自己。

她们提前一天坐大巴过去,住一晚,次日天没亮就去排队挂号。

每次,婆婆总是娃不离手,总让楼笑多睡一会儿。

有一个下雪天的凌晨,婆婆舍不得叫醒楼笑,自己偷偷冒着风雪去排队了。

所以,不光楼笑爱婆婆,儿子也爱他奶奶。他校园卡的亲情号码里就有他奶奶的,他隔两天就会打电话给他奶奶。

这又引起了公公的不满。

自私的人只知道索取,当然不知道想要索取,得先有付出。

06

所以,今天得知公公住院了,楼笑波澜不惊。可听说婆婆消失了一个小时,楼笑就急坏了。

她寻遍了医院的公园,终于在小角落里寻到了婆婆。她眼部有未消褪的红肿,明显哭过了。

婆婆看到楼笑,先是一怔,随即低呼一声:“这死老头。”她不由分说地拽着楼笑往回走。

两人到病房时 ,章贝成正在喂公公喝鸭汤。

婆婆连忙上前接过章贝成手中的碗勺,说:“不是说好不叫他们的吗?他们工作多忙啊。”

公公推了婆婆一把:“不叫他们,他们怎么知道你有多狠毒?”

婆婆低声下气地哄了好一会儿,公公才肯张开他那尊贵的嘴。

满屋人头顶飞过三只乌鸦。

吃完饭不超过五分钟,公公又嚷嚷着要小便,还不肯去厕所,要用尿盆在床上解决。

这不是高血压高血糖吗?怎么整得跟半身不遂了一样?

抖音最火亲情句子爷爷,抖音孙女爷爷一句话?

07

楼笑退出病房,隔壁床阿公的陪护也跟出来了。

陪护对楼笑说:“你们做儿女的得管管。再这样折腾下去,你们家老太太迟早要病倒。”

原来,公公住进来的三天两晚,吃饭喝水要婆婆喂,厕所要在床上解决。

医生说数值下不去,他又吼婆婆给她吃大鱼大肉,想害死他。

一转头,婆婆去洗衣服时,他又偷偷拿出鸭脖子、花生糖啃起来。

他白天要睡觉,婆婆得寸步不离守着。晚上他睡不着,又猛踢婆婆躺着的陪护椅。婆婆今天早上洗脸时,都流鼻血了。

就这样,公公还不满意,还要打电话把儿子儿媳叫过来。

婆婆不肯,他就骂婆婆,说婆婆巴不得他早点死,可以改嫁。还问婆婆,相好的是小区里的老李头?还是老赵?

被当众羞辱,婆婆实在难过,就跑到楼下待了一个小时。

陪护只差没说出“没见过你家老头这么作的”。

08

楼笑又羞又气。

所以,当她回到病房,见到公公又在吼婆婆“笨”、“蠢”时,楼笑再也忍不住了,她爆发了。

她一把夺过婆婆手中的毛巾,放到床头柜上。

她对公公说:“爸,您如果想病快点好,就得吃得清淡点,多运动。您现在四肢没有问题,多动动,有好处。”

公公愣住了,因为楼笑进门15年,从不参合他们老俩口的事。

楼笑继续说:“妈照顾您好几天,她身体吃不消了,得回家休息。我和贝成工作忙,也没时间。爸,我们给您请个陪护,专业的,就不会笨手笨脚了。”

公公想反驳,但又找不到理由,只得气呼呼地闭嘴。

婆婆不吱声,可能是儿媳妇给了她底气。

章贝成举双手赞同,他麻利地找来了陪护。

真贵,300元一天,比别人贵了三分之一。没办法,谁让他们家老爷子名声在外呢?

跟公公交待了几句,楼笑俩口子就拉着婆婆回了自己的家。

09

晚饭后,婆媳俩闲聊。

楼笑问婆婆,为什么要无原则地迁就公公呢?

可能今天楼笑的行为触动了她,也可能憋屈得太久了,婆婆这次倒向楼笑吐槽了。

婆婆说,刚结婚时她太嫩,畏惧婆家,忍着;

有了章贝成后,怕吵架影响他,怕离婚伤害他,忍着;

有了儿媳孙子,怕晚辈笑话,怕家散了,又忍着。

忍着忍着,就忍了一辈子,她就成了“以夫为纲”的老太太。

不过儿子儿媳孝顺懂事,她也欣慰了。她从没想过,她有一天能吃顿现成饭,睡个安稳觉。

婆婆的话,让楼笑心疼不已,内疚不已。

抖音最火亲情句子爷爷,抖音孙女爷爷一句话?

10

她自认跟婆婆亲如母女,可她一直秉承“儿媳不要参合公婆的事”的观点,以旁观者的姿态,看着婆婆被公公欺负。

尤其儿子上学后,他们一家三口例行公事似的一个月回去看公婆一两次,她都忘了婆婆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同时,她也明白了,婆婆为了他们一家三口忍让公公,而章贝成又为了婆婆忍让公公,所以才让公公变得自私自利、无法无天。

要想一家人生活得舒坦,就得将“歪风”连根拔起。

第二天,楼笑请了年休假,带婆婆去市立医院做个体检,顺带在小姨家住两天 。

一是为了阻止婆婆跑回医院照顾公公,二是为了让婆婆见识一下她观念之外的精彩。

小姨的生活模式与婆婆是天壤之别。她跳广场舞,参加老年大学,跟朋友们走驴,生活多姿多彩。

小姨以前也常劝婆婆,但婆婆总说她这辈子就那样了。

可是现在,楼笑在婆婆的眼中看到了光。

11

当然,这两天公公也没消停过。

婆媳俩出发的那天,公公就连打了婆婆好几个电话,让她来医院。

婆婆一开始还谎称身体不舒服,后来被逼急了,她就说了实话。

公公瞬间炸了,在电话里把婆婆的祖宗十八代都骂了遍。婆婆吓得说马上回来。

楼笑接过电话,风轻云淡地说:

“爸,您有医生护士,有专业的陪护,干嘛一定要拖着妈呢?您总嫌妈做得不好,她不在,您不正好可以舒坦舒坦吗?再说,妈照顾您这么多年也够累的,我带她去做个体检,这也是为了让您放心啊。”

公公被楼笑堵得说不出话,只能气呼呼地挂了电话。

惊叹楼笑的神操作之余,婆婆又担心公公会秋后算帐。

楼笑笑着说:“妈,说句大不敬的话,我爸他就是一个普通的退休老头,能把您怎么着?再说,您有儿子儿媳大孙子给您撑腰,我看,该是他怕您还差不多。”

婆婆被楼笑逗乐了,放宽心去度假了。

12

这两天,公公没再打婆婆电话,就开始折腾他儿子。

章贝成跑了两次医院后,就没再去了。他只是交待陪护,如果真有什么事再电话联系他。

第三天傍晚,婆媳俩到家时,章贝成接到了陪护的电话。陪护说他不干了。

三人便赶往医院。

看到章贝成,陪护就是一肚子苦水。

“我做这行十多年了,从来没碰到你家老爷子这么作的人。明明能走能动,却一定要我端茶倒水喂饭、把屎把尿,连下床坐轮椅都要我背着。”

“这都不说了,晚上还不让人睡觉,自己吃了乱七八糟的东西,血压下不去,却一定要赖我没照顾好他,还找我赔钱……”

公公跟陪护嚷嚷,说自己就不喜欢他,让他滚蛋。

三人感受到了一道道火辣辣的目光,丢人。

抖音最火亲情句子爷爷,抖音孙女爷爷一句话?

13

章贝成和陪护在门外沟通时,公公又开始使唤婆婆。

楼笑一把将婆婆拉回来,她对公公说:

“爸,体检报告说,妈的身体状况已经无法再伺候您了(婆婆很健康,楼笑忽悠公公)。我和您儿子不能丢了工作,否则没办法给您出医疗费请陪护。如果您实在想换人,我们再给您找。但是新人未到位之前,只能辛苦您照顾自己了。”

公公又被楼笑的“好声好气”堵得说不出话,只得对婆婆使蛮力:“你不伺候我,你就给我滚,我跟你离婚。”

婆婆气得眼泪星子都出来了。

楼笑稀松平常地说:“看来也只能这样了。妈,你们的证件放在哪儿了? 我们去拿,爸一出院,你们就直接去民政局,把手续办了。”

婆婆一怔,随即点点头。

这下子换成公公急了:“哪有你们这样做儿女的,劝父母离婚?”

楼笑笑着说:“爸,不是您自己提出要离婚的吗?我们可什么都依着您了。”

公公气得往后一仰,拉起被子盖住头。

所以,他没看见,一屋子的人,捂嘴笑。

14

后来,章贝成给陪护加了50元/天,陪护才勉为其难地答应继续料理公公。

章贝成还没收了公公私藏的所有小零食,交待他必须老老实实遵医嘱。

公公全程黑着脸,但没再发飙。

三天后,指标一正常,公公就迫不及待地住院了。因为病号饭吃得他脖子都长了。

婆婆不放心,回家去了。

次日,婆婆打电话告诉楼笑,章老头整天臭着脸,但没再欺负她。

果真,以恶制恶,以暴制暴,有时候在亲情里,也适用。

家,是温暖的港湾。

亲情,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感情。父子之情,夫妻之情,必须且行且珍惜。

把亲情当做一种想当然,透支亲情,总有一天,亲人也会伤心,亲情也会耗尽。

到时候,那就变成孤家寡人,一无所有了。

——END——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7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