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生意好做点(什么生意好做投资小)

先来看一下三组数字:

第一组

  1. 2、3、4、5、6、7、……

第二组

  1. 2、4、8、16、32、64、128……

第三组

2、6、18、72、360、2160……

发现三组数字有什么区别吗?

你可以这么想,以上三种数字,可以说是你的收入增长的体现。

第一组,你在职场按部就班的混日子,没有任何的成长,干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随着时间的增加,收入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线性的增加。

第二组,你在职场上很努力,每年的收入以100%的速度增长,成长还是非常的快,短短的5年时间,收入成指数增长,也已经很厉害,其实大多数人能做到这一步就非常的厉害了。

第三组,爆发式的,你发现没,和第二组数字对比,第三组的增长更为迅速,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最关键的一个点就是,第三组的成长率每年增加了100%,第一年增加100%,第二年,增加200%……

今天就来聊聊成长率。其实从创业的角度,成长率每年增加的生意,绝对是非常好的生意。

但现实生活,这样的创业公司,少之又少。不说每年的成长率增加了,就说,每年能够有所增长就非常厉害了。

调查显示,餐厅创业的人,1/3的人亏钱,1/3的人不赚不亏,1/3的人赚钱。你看光是一个月有所增长,就已经淘汰掉2/3的人了。

今天聊的成长率,这个词是有点抽象,但想表达的意思是,如果我们真想在这个社会上有所作为,那一定是要想办法去追求成长率。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打破自己的过程。如果仅仅是追求安逸,追求稳定,那么就没有出头之日。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然后不断地进步和成长。

成长率关键词一:学会应用多维度竞争力。

来说说:李笑来讲了一个故事,为什么他在新东方一直都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点,就是应用了多维度的竞争力。

他教学英语,除了自己的词汇、发音是否标准这些基本的技能外(这些技能基本上一个老师都会有)。

还有最重要的、他会思考如何让学生快速地提分,从心理学角度去思考哪一种方式是让学生更能接受的授课方式、应用思维逻辑帮助同学提升写作水平、应用统计学、编程来从大数据考试中挑选,高频的2200个单词等。

你发现没,别的老师还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单维度:词汇,发音标准等能力,李笑来已经跨越了心理学,统计学,编程学、逻辑学等范畴了。最重要的是,他的方式有用有效。

因此多维度能力能够快速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在竞争之中,能够不战而胜,从而更快速的提升自己的成长率。

成长率关键词二:耐心,我想强调的是,耐心非常重要。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非常的浮躁,大家都想赚快钱,一夜暴富,因为现实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但现实是什么:越想赚快钱,越赚不到钱。

一直很喜欢的一个导演:伊斯特伍德,他拍出了很多经典的电影《蓝桥遗梦》、《百万宝贝》、《老爷车》……

他的每部电影,我都很喜欢,能感受到那种娓娓道来的感觉,整个片子没有巨大的画面感,但却总是让你很动容。

我在想这个老爷子,现在已经90多岁了,还在担任导演和主演,这或许才是热爱吧,从20多岁开始拍电影,现在已经90多岁。但像他们这些,其实早已完成了人生财务自己有的阶段,做事业只是为了追求自己的热爱。

浮躁导致最大的一个问题是什么?是目光短浅,大家都只看到了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长远的利益。然后导致一直都是做着一些没有积累的事情,今天送个外卖,明天跑个美团,跑一单赚一单的钱。

每天都是重新开始,没有任何的积累,到最后除了公司给你发的点薪水,没有剩下其他的了,你说这,怎么能够再有所成就呢。

因此这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一定要去思考成长、甚至成长率。凡事要多想一步,除了赚钱之外,那我做这件事情,有没有成长,有没有积累,对于我的3-5年之后有什么帮助呢。

事业就像修房子一样,耐心地、慢慢修,一砖一瓦的,随着时间的积累,最后修成一座自己心仪的房子。

有耐心、有积累、有成长、细心的呵护你的事业之树,从小树苗慢慢的长成了参天大树,而这个过程需要极大的努力和耐心,年轻人,好好的经营自己的人生吧。

另有文章《要怎么“卷”》、《聊聊孙子兵法》、《年轻人如何构建自己的反脆弱》、《30岁,还在基层工作怎么办》,在我的公号:毛小波子,回复“竞争”即可查看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6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