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800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论文)

一年一度的大学毕业季总是那么匆忙,很多人还没来得及想明白毕业做什么就被迫到处投简历,导致大部分人才资源没有得到合理运用,并且使很多人才市场下沉,也就导致很多低端就业岗位竞争强烈内卷,高端就业岗位反而是真正的一才难求。近期教育部又回应: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并且提供各种优惠和福利政策,试想从侧面在解决就业内卷问题的同时也可以提高部分地区GDP。而梦园也大胆来分析一下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个问题。

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800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论文)

?

创新创业不仅仅可以解决就业难问题

众所周知,在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指望所有人拥有众人期待的薪资待遇而达成目标是不现实的。近年来,在大学生愈发普遍的情况下,很多就业岗位做出了快速调整,从而来满足大学生人才利用,因为这些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在没有真正工作的经验,所以很多流水工作或者低端工作在不需要技术要求的情况下就会选择录用大学生,毕竟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公司可以减少很多薪资支出,例如,前两年,大学生毕业去工地搬砖,去富士康流水线,去食品公司做包装等一系列事件,这也导致很多家长郁闷道:自己花费所有培养大孩子,在面临就业时,反而走自己的老路甚至薪资还没自己的高,图什么啊!

数据调查显示,每年大学生毕业人数都是几十万几十万的涨,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数据啊!每年国内就业岗位招新也就几万几万的涨,也就是说,如果在没有新公司,新鲜血液流入创业行列,就意味着,以后每年会有更多大学生去争抢不需要技术的工作岗位,甚至也会造就更多的无业游民。这事情如果发生在你的家庭,即使作为父母的你们再有钱,也会厌烦这样的孩子活在家中,那换做国家角度来看,我想更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形成的。

?

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800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论文)

?

创新创业其实并不难,难的是事先准备问题

从18年开始,甚至更早,国家就在重视大学生自主创业创新这件事。大街上的宣传,初高中通告牌上的闪烁,大学里相关课程的开设,总之就是各种创业知识普及,其目的并不简单地是鼓励学生创业,浅显来讲,提前给部分有创业头脑的大学生一些创业启发和政策引导,从而引导这部分学生毕业后有方向,有计划,有知识去创业,而往深里讲,就是通过类似广告宣传的手段,达到让全民有创业创新想法的目的,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想法就可以在政策的指导下勇敢开整,毕竟一个的创业也是可以给社会减少一个就业岗位竞争名额的,更何况,在其创业成功后,如果扩大规模,不同样意味着创造就业岗位吗?

大学生创业创新也不是盲目的,在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的情况下开始是最好的。创业创新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强调“创业”两字,因为创业是可复制的。对于大学生来说,大多走在社会前沿,在学涯生活中见多识广是肯定的,对于好的项目,如果适合自己家乡开展,那完全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进入项目里学习,从而直接复制在家乡发展就可以了,这是相对轻松和不耗费资金的方法,也就是说“站在巨人肩上”迈步更轻松!

?

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800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论文)

?

“创新”只对于人群中那1%的有意义,或者说是可以成功。从一个简单的逻辑来看这个问题,创新就是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别人为什么不做?还是因为做了容易输,容易失败,所以大家才不去做。但是如果这样做对自己有好处了,大家一定会去这么做,当然是衡量到目前可权衡的风险,才会去做的。“创新”意味着需要评估不了的资金和人力,同样也面临着潜伏的风险或者危险,而选择“创新”的这类人,基本都是ID顶尖,技术顶尖或者资本雄厚的一群人。

创业创新如果是选择题,那么前者是更多人的答案

创业是走上人生巅峰最好的选择,而创新是需求和欲望某方面达不满足而必须做的。选择之中,我想更多人会选择前者的,毕竟从小到大,在我们的认知里,只有抄作业是最简单的,所以面临就业选择迷茫的一群人,我希望你们可以尝试一下创业,尤其是家在二线城市开外的,完全可以把一二线城市里部分优秀项目当作自己人生创业的起步事业,学会它,把它带到自己的家乡,蓬勃发展也是可能性很大的。

?

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800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论文)

?

我是梦园,关注我离真相更近一步。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3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