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怎么做好(销售怎么做铺垫)

大家好,我是暖阳,我是一家公司的PCB销售工程师。关注我,让我与您共同成长!

说到做销售,起初并不是做销售的。甚至我根本不觉得自己可以做这行!时至今日我发现,任何人都可以做销售,而且也可以做得很好!如果你能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你一定会成功!

销售怎么做好(销售怎么做铺垫)

一。大道至简,返璞归真

我是一个金庸迷,我喜欢他的作品不是因为故事情节多么好,而是喜欢他武侠世界里的哲学!我记得《神雕侠侣》原著中有这么一段话:

黄蓉笑道:‘适才我传授鲁长老那绊、劈、缠、戳、挑、引、封、转八诀,那一诀是用蛮力的?你说我这是个骗人的玩意儿,那不错,武功之中,十成中九成是骗人玩意儿,只要能把高手骗倒,那就是胜了。只有你爹爹的降龙十八掌这等武功,那才是真功夫硬拚,用不着使巧劲诈着。可是要练到这一步,天下能有几人能够?’”

由此可见,虚招骗人断不能成为高手,只有像郭靖那样有实打实的真功夫才行。那么销售其实也一样,什么话术,技巧,各种修饰都是不长久的,你可能短期会有点成绩,长期你不会成功。做销售首先你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你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宣誓:“我永远不欺骗客户,把客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真正地去替客户解决问题,客户信任你就会长期合作,毕竟产品售出后的漫长岁月,是由你一直为客户在服务,我曾经看客户比较急,物流眼看跟不上,我半夜开车给客户3小时送达,当然这种操作我没有挣到钱,但客户跟我合作非常放心,我是真真切切替客户着想,替他解决问题!不欺骗客户,真心为他着想远比什么话术,修饰技巧来得实在,所以我为什么要把这个放在第一要素,因为这个你做不到,一切白费功夫!

销售怎么做好(销售怎么做铺垫)

二。一定要熟悉产品知识

当你树立正确价值观后,你要认真学习产品知识包括:售价,技术参数,原材料及利润构成。还有加工制造流程。有道是不耻下问。多跟你的前辈,甚至制造工程师请教,脑海里一一记下来所有产品知识,越多越好!如果销售都不懂自己的产品,到客户那里半天说不清楚肯定是不行的。

销售怎么做好(销售怎么做铺垫)

三。少说话,多聆听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很相反,销售不就是要能说会道吗?其实,能说会道都是花架子,你不要总觉得自己是个卖产品的,你更像一个顾问,少说加多听!我看好多销售一见到客户就噼里啪啦说一堆,分分钟把产品和公司的优势说个没完。但最终你发现是不是没啥效果!你去拜访客户,去客户那里,你要搞清楚重点,是你听客户说,而不是客户听你说!你找别人做生意,你要耐心认真地聆听客户的看法,需求,客户会担心哪些问题,针对客户所说的,认真给到客户合适的方案,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报价,我是客户我就没有耐心了,感觉你根本不专业!

销售怎么做好(销售怎么做铺垫)

四。实事求是。

不要过分夸大自己产品的性能和功用,也不要不好意思遮遮掩掩,把每一次销售的过程当成实战演习,当成自己提高修养和技能的机会,引导客户对产品进行体验,唤起客户的内在要求。不要怕失败,不要怕失败,不要怕失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坚持实事求是,久了会赢得客户的信任,尊重!

销售怎么做好(销售怎么做铺垫)

五。提高个人修养

做销售,你会面临形形色色的人。人,各有不同!各有各的习惯,脾气!在外面拜访客户碰一鼻子灰太正常了!有的客户那脾气坏的你感觉不骂不足以平民愤的时候,我想提醒你要冷静,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第一次接触你给他的印象只是一个陌生人,如果客户那天刚刚心情不好那又有什么奇怪的呢。犯不着一生气就打算再也不理这个客户。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愤怒,愤怒会让你丧失正确的判断力!或许这个脾气不好的客户需求量很大,是一个优质客户呢?

销售怎么做好(销售怎么做铺垫)

做销售是一场修炼,也是一直不断挑战和完善自己的过程!做销售是一门大学问,做销售就是做人!其实还有很多内容没有仔细讲,太多了怕你们没耐心看,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4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