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夏之星薄夜宸的小说抖音,男主叫薄夜宸女主叫夏知星抖音?

(本故事纯属实构,剧情来自每天家庭群视频,外加一?虚构)

前言:

我想拍视频家乡农村的点滴,但我没有“张同学”的技术;我想回家专职拍抖音,但我打工人一个辞不了职。我有什么?脑海中的千祯画面和手机一部。换种成本小、代价低的方式实现吧,毕竟年过三十,再不去开始创作梦想,就真的只有在梦中想了。用文字代替摄像机,用标点传递心情,描述我心心念念的老家。

第四节 谁偷了我的公粮?

家庭四人组视频中……

二姐:都在干啥嘞,吃饭没有?

老妈:啥时候了还没吃饭。(一脸鄙夷)

我:我刚吃完,今天加班,累死了。(床上瘫着)

大姐:看看我,今天夜班。

老妈:这年代上班又不用你们出劳力,累啥,赶上这时代幸福呢。

二姐:不出劳力费脑子啊,上一天班回来还要辅导欢欢乐乐作业,老师还要求做什么手工作业,一个都没弄呢?(欢欢乐乐是姐姐家双胞胎,小时候是我姐姐,我妈三人带大的,跟我很亲。)

我:就是,现在小孩课后手工,手抄报,录视频作业多得很,这都是给家长布置的,我们上学时哪有这些,所以说现在当个家长也不容易。

二姐:妈,要是俺以前上学也是这样,你四个孩子早疯了。

每天家庭视频,闲散地聊着,聊开心的,不开心的,聊生活的,聊孩子的,真好。虽然我们姊妹一西一东一中,但是能视频,感觉天天见面。

想起我们上学那时,多轻松。

上学是学习,放学那是疯子,根本没有作业,也不用爸妈操心,赶着饭点出现在他们眼前就对了。

唯一需要家长参与的,是暑假监督我们,不能从家里拿小麦上交。

九十年代,秋收后家家要向公社交公粮,我们小孩也要向学校交公粮。小学秋季开学时每人要交十斤小麦,要求不能从家里拿,要趁暑假社会劳动去地里捡。老师会通过小麦打得干净程度判断是不是从家里拿的。

二姐比我大三岁,我上二年级,她上五年级。那年暑假,我们约定一起检,到时候平均分。夏天的早晨,日出有点早,再加上农忙,早上五六点就能听到乒乒乓乓的声音,轰轰隆隆的拖拉机声,早上七八点睡到自然醒,我们姐弟几个起床穿衣洗漱。明知妈妈不在,还是会习惯性喊声妈,没有人答应,爷爷简单地给我们做一些早餐,吃过之后,他骑着他的小三轮车去外面闲逛,或找朋友打麻将,或者去赶集,老大带着老四去找同学玩,我和老二每人一个背篓,开始下地去捡小麦。

捡小麦是有技术的,那些收割完一两天的麦地不用去,去了也白去,早被勤劳的老婆婆拣光了。待收割的地里,千万去不得,粮食是农民的命根子,没收之前都会有人在地头守着,万一不幸被抓,这就摊上了大事,全校通报批评!

最好的办法是跟着收割机走。

经验之谈:车轮碾压过的车痕下面会有很多机器压倒小麦。收割机粮仓斗灌袋子时,会漏打干净的麦粒儿。只要守好这两个地方,一上午能收获两三斤嘞。方法得当,再加上个我俩勤快,放假一个星期,我们就凑够了小麦,接下来需要碾压,过筛,处理干净就行。

以前,用收割机收麦子还没有普及,大家认为机器收割糟蹋粮食太多,另外,一亩地要7、8十块钱,所以大部分农户还是选择“手”割。一把镰刀,面朝黄土背朝天,任他汗流浃背,任他风吹日晒,累并快乐着。收回来的小麦,平铺的家门口的水泥路上,车来车往,刚好碾压脱壳。中午再翻个个,一两天就完成第一步。

大人们忙碌着大人的事儿,小孩操心着小孩的事,放飞了暑假,无忧无虑,用现在的词叫“放羊”。

起初,我和二姐捡的小麦是铺在房顶上晾晒的,我们用脚在上面踩来踩去,无奈力量有限,效果太差,在我妈的建议下,我们的麦子移动到家门口路上。为了区分,我们还单独摆了砖头。可是到了第二天,意外还是发生了,不知谁把砖头拿走了,我们的小麦也不见了。

我怀疑是邻居家把我的小麦扫到他们那边了,可是我没有证据,我们辛辛苦苦半个暑假的成果就这样没了,大人们笑着说又不是大事,重新去捡就行了,可对我们来说是半个暑假的快乐啊。

(最终那年的公粮,我没有去捡。因为一次偶然,中午我在门口树上玩时,发现一辆过路车经过后我们隔壁家的小麦被碾压拖到隔壁的隔壁家门口,我就肯定我的小麦也是这么消失的,所以趁某个中午……)

真心佩服当时的自己,一个小女生,上树翻墙都很麻溜。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5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