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信用评分怎么看?评分规则是怎样的?

在购物平台进行交易时,双方的信用评级都非常关键。买家不仅会根据卖家的信用等级来选择购买对象,卖家也会根据买家的信用评分来做出决定。如果买家信用评分较低,卖家可能会限制其购买。因此,维护良好的信誉是非常重要的。

一、信用评分怎么

首先启动淘宝应用程序,接下来登入个人的淘宝账户。

登陆淘宝账号后,点击账号图标即可进入个人主页,其中包含了全部的淘宝功能。

在软件的所有功能中,其中一个是评价管理。如果点击这个功能,就会显示相应的信用等级信息。

在该网页上,您可以轻松查看自己的心数和淘宝信用评分,只需点击相关区域即可获取更详细的信息。

淘宝信用评分怎么看?评分规则是怎样的?

二、信用评分规则

1. 按照淘宝的信用积分计算规则,在每个自然月内(以订单创建时间为基准),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信用积分范围限制为-6分至+6分。超出此范围的评价将不会被计入信用积分。

比如说,一个自然月内,同一买家对卖家的8个订单进行了评价。他先给了6个差评,然后又给了1个好评和1个差评。根据评价制度,这些订单的评价都会计入积分。最终,这位买家的累计积分是-6分。

在某一个自然月中,同一买家对同一个卖家进行了7次淘宝好评。根据规定,前6次订单的评价会计入积分,而第7次评价则不计分。所以在这个月中,买家总共获得了6分的积分。

对于同一个买卖家之间的同一个商品的评价,在淘宝订单创建后的14天内,多个好评只会增加1分,而多个差评只会扣除1分。

温馨提醒:

对于淘宝中的中评或差评,卖家和买家在互评之后会有48小时的协商期。在此期间,该评价会在卖家的后台显示为"生效中",但暂时不计入综合评分。这个规定可以给卖家和买家更多的机会进行沟通和解决问题。

您可以了解其他不计入评分的情况。

在登录淘宝账号后,进入个人中心页面,我们可以找到信用评价管理,从而了解自己的信用分数。对于卖家而言,信用评分越高,店铺等级也会相应提升;对于买家来说,拥有较高的信用评分也具有一定的优势。信用评价在淘宝平台上起着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用户建立互信关系,并增加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2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