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推广方案案例(营销经典案例)

今天分享一个广告业早期的经典案例,一个叫爱德华的英国人首次告诉了人们,广告营销可以借助外部的势力。

18世纪晚期,出现了历史上的第一张广告,保罗-朱利叶斯的马蹄铁宣传纸。但这一举动未被当时的人们所理解,众多同行以“恶意竞争”的理由冲击了朱利叶斯的工厂。

这一事件在当时的欧洲引起轰动,宛如闪电战一般,给众多企业和工厂带来了全新的营销理念。

营销推广方案案例(营销经典案例)

短短200年后,一个叫爱德华的英国人,就在这理念中找到了当时最有效的广告获客手段。

所谓的信息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呈现出点状发散性分布的状态。即无数个“新闻事件”作为发散状的信息点,互相交织出了巨大的信息网络。

所以越是信息量大的“新闻事件”就越是能快速有效地推销广告。用通俗的话来说,只要能让吃瓜群众搬起小板凳坐下的事件,都可以进行宣传和推广。

营销推广方案案例(营销经典案例)

以此为基础,爱德华就有了广告推广的方案,即人为地创造一个足够信息量的“新闻事件”。

他让自己的助手冒充保罗-朱利叶斯的后裔,对自己名下叫做“朱利叶斯”的公司进行了侵犯家族名誉权的控告,狠狠蹭了一波保罗-朱利叶斯“马蹄铁事件”的热度。

营销推广方案案例(营销经典案例)

就这样,双方演员和数不清的吃瓜群众齐聚在法庭之上,而审判爱德华的法庭现场,就成了他宣传公司宗旨,服务能力,业务信息等等的“官方新闻发布会”。

热点事件所带来的,还有电视台方面的主动采访,爱德华以极低的成本获得了海量的宣传资源。

事件结案之后,不出意外地由爱德华承担了事件期间所有的费用,而最让人嘲讽的是,他自己的助手得到了大笔的赔偿款。

后来这个事件被誉为最有效、最超前的广告营销案例。

营销推广方案案例(营销经典案例)

到了当今时代,人为创造热点事件的成本更高、同时也会对社会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所以这种手段既不适合、合法,也不应该出现在当下的企业广告营销中了。

但企业对获客的需求只会愈来愈高,互联网的广告投放便是当下公认的高效获客手段。

通过对投放需求的分析、互联网广告投放可以精确的进行受众选择、媒体选择,以一种主动的方式,将具体业务呈现在需求群体面前,保证获得更高的转化率。

不过专业有专攻,这一流程就需要专业的团队来进行具体策划了。

点击头像浏览更多内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4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