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蛇类是很危险的冷血动物,但仍有一部分人热爱养蛇,把蛇当为亲近的宠物来饲养。

大家是否记得4年前一女子,因为网购了一条银环蛇而被咬中毒身亡,最后女子母亲追责索赔获百万赔偿。

大家有没有想过,这名女孩子为什么要网购买蛇?买它究竟是干什么用呢?

要知道这可是毒性极强的四大毒蛇之一,法律有明文禁止贩卖国家保护野生动物,除非有合法的手续和来源证明,另外邮政法明确规定不能邮寄活体,那么为什么还是能从网络购买毒蛇呢?

女孩被咬性命攸关

“妈妈救救我,我好痛。”小梅(化名)躺在床上,发出痛苦的哀嚎。

作为小梅的母亲齐女士,看到女儿发出的惨叫,可把她给吓坏了,连忙将女儿送到医院,齐女士在途中急切的问女儿:“小梅你怎么了?哪里痛?快告诉妈妈,你别吓妈妈啊!”

小梅脸上满是狰狞,颤抖地说:“我被蛇给咬了,现在感觉全身冒冷汗,头好晕,心跳好快……”小梅话音刚落便闭上了眼睛,任由齐女士怎么叫喊,都毫无反应。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让一个活蹦乱跳的女孩子,瞬间变得不省人事呢?

送到医院后,医生对小梅进行全方面检查,发现小梅左手食指有被不明生物咬过的痕迹,医生询问齐女士,小梅是被什么东西给咬了?齐女士回答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当时女儿就突然哀嚎,把我给吓坏了,我听女儿说好像是被蛇给咬了。”医生对小梅体内血液进行了取样分析,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小梅确实是被蛇咬伤,并且是毒蛇!

听到这个消息的齐女士一个踉跄摔到地上,自己也没有带女儿去森林,偶尔只会去公园里玩耍,怎么会被蛇咬了呢?城市里哪来的蛇?为什么会中了蛇的毒?

齐女士想从女儿口中了解到一些信息,可是小梅此时身体虚弱无力,不要说回答问题,就是张嘴说话都是件难事,这可把齐女士给急坏了。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医生连忙从血清库里找到蛇毒的血清,给小梅打了两针,本以为毒性能够得到控制,齐女士寸步不离地照顾女儿,总算是有了些起色。

可过了两个小时后,小梅再次发生了异样,身体不停抽搐,嘴角也口吐白沫,眼睛里充满了鲜红的血丝,齐女士连忙叫来医生,医生也很是纳闷,明明已经注射抗毒血清,为什么情况越来越严重?

突然小梅的表妹来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网购毒蛇究竟干什么用?

小梅的表妹告诉齐女士:小梅对蛇有独特的喜爱,想买一条当做宠物来养

于是从某交易平台上,和卖家沟通,通过网络交易的方式,购买了一条银环蛇,快递邮寄到小梅手上之后,小梅对蛇很是喜欢,经常和蛇偷偷玩耍。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这件事她让我瞒着你,因为那条蛇很危险,她怕被妈妈责怪,但是现在她到了这么危险的地步,再不说可能就没救了。

齐女士听到银环蛇这个名字,吓得毛骨悚然,她问医生:“银环蛇是不是那四大毒蛇的一种?”医生肯定点了点头,并回答道:“如果是被银环蛇咬了,那普通的抗毒血清根本没用,我们医院现在也没有专门治疗银环蛇的解药,得和上海那边的医院联系,看看能不能来得及,现在要想救小梅,只能靠上海医院能用飞机把专用血清运过来,但是时间上真的不好确定。”

随后和上海医院联系,好消息是有解药,并且能够用飞机空运过去,齐女士仿佛又看到了希望,负责运输银环蛇血清的飞机提前到达了机场,医院也从机场取回了这份关键的解药。

可小梅的情况不容乐观,医生将银环蛇血清注入体内,对小梅的身体指标进行了检查,却没有得到恢复。

一次网购搭上性命

小梅此时大脑细胞已经被蛇毒杀死,也就意味着小梅无药可救,医生告诉齐女士,小梅没有办法救活了,请为女儿准备后事吧。

小梅在脑死亡后,没过多久便停止了呼吸,一名花季少女就此离世,齐女士因此受到巨大的打击,无法接受女儿死亡的事实。

齐女士回到家中,想找出杀害女儿的“凶蛇”,却没能发现任何踪迹。于是向警方报案,请求帮助找出银环蛇,避免更多无辜的人遇害。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接到齐女士的求助后,森林公安立即出动警力,对齐女士所在的小区和住所,进行一一的排查。最终在小区的角落发现了这条蛇,并且蛇已经死亡,而后警方走访了周边居民,确保没有其他人遇害后,此事暂时告一段落。

对于小梅的死,齐女士发文痛斥:“蛇地害死了我的女儿,我多次找卖蛇的商家讨要说法,料曾想商家根本不想负责,对于我女儿的死,商家表示与他无关,自己卖蛇从来不会网上交易,可是我女儿的聊天记录、快递单号这些,足以证明商家违法了,但他却没有得到法律的制裁!”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此事在网上持续发酵,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有些人认为商家知法犯法,应当严惩;也有一些人认为,小梅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应该清楚自己的作为,明知道银环蛇有剧毒,还去购买,那简直就是送命行为,活该被咬死。

母亲艰难维权讨真相

对于那些冷漠的网友评论,齐女士一时也是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她告诉记者:“我看网上有很多人,觉得我女儿死的罪有应得。我女儿买毒蛇来养,作为她的母亲,没有做到应有的监管义务,确实是我的失职,大家可以骂我,我也认了。但是商家卖蛇一事,这在法律上是明确禁止的,为什么商家却没有遭到严惩?”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此事愈发严重,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齐女士在该交易平台上,发现了大量的活体动物交易信息,其中不乏有鸡、鸭、鹅、猫、狗之类的家禽宠物,还有大量关于蛇、蜥蜴、蜘蛛、螳螂、陆龟等多种野生动物。

如果说贩卖家禽宠物可以理解,但那些野生动物的信息是从哪来的?

要知道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可是记录了包括这些保护动物在内的,贩卖来历不明的野生动物,可是要坐牢的。

齐女士向记者发起了求助,了解事件经过后,记者也在网络上看到这些信息,并和几个商家简单聊了几句,当记者问道:“这些动物从哪里来的?有没有合法的证明?”,商家却闭口不谈,只是简单地回了句:“自己养的”,那么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呢?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为了能够揭开这条黑色产业,记者提出要线下看活物,软磨硬泡之后,终于成功来到了一家野生动物养殖场,这里位置十分偏僻,在一个不知名的小乡村里,负责接待记者的是养殖场的工人,他告诉记者:“这里的动物有些是抓来的,有些是买来的,然后经过人工饲养和繁殖,最后再卖到市场上去。”

记者问道:“这东西没有来源证明,也没有经过备案,也能卖吗?”,工作人员摆了摆手,似乎在刻意隐瞒什么,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透露了一部分信息:“行业内大多数都是不合法的,哪有那么多干净的动物,客户往往也不在意这个证明。”

记者将这段重要的信息汇报给了监管部门,收到证据后,迅速出警查封了违规的养殖场,并且对动物进行了统计,监管部门告诉记者:“我们查封那家养殖场,其中80%的动物都是自己繁殖的,而且追溯不到来历,基本上都是去抓的,或者是和猎人私下交易,这些动物都没有经过安全检查,很可能会携带致命的病毒,希望大家遵守国家法律,不要购买这些来历不明、或者是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

记者又采访了运输活体的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我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坚决不会运输违规物品。”

那么平台上的那些宠物,是怎么快递交易的?记者找到了负责小梅银环蛇的收件员他表示:“当时客户给我一个箱子,起初我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我以为就是普通的柴米油盐,因为寄件的那个客户,是个老熟人,他经常让我寄酱油、大米之类的食物,那天他给我一个密封的黑箱子,我以为也是(酱油之类的)这些东西,也没有打开看里面是什么。”广东邮政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运输活体的快递公司,进行约谈和处罚,收件员也表示,以后会确认寄件物品是否合法,坚决抵制运输违规物品。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虽然查封涉事的养殖场和快递公司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但是齐女士仍然不满意,她认为这不是一家养殖场的事情,如果不彻底整治的话,后续还会有许许多多像小梅一样的遭遇,齐女士对该交易平台和快递公司提起了诉讼,要求赔偿一百四十多万元人民币。

齐女士面对记者的采访表示:“我要求它们赔偿一百多万,算是给我女儿的一笔补偿,绝不是什么敲诈勒索,是希望平台能够遵守国家法律,治理混乱的市场行情,把那些不合法的信息通通下架,法律保护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也要自觉遵守法律,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到底谁的过错导致

从这件事的大局上分析,小梅她作为一名成年人,对于购买毒蛇的危险性,应该有自己充分的认知,考虑到相应的后果。

作为买家的她,购买了来历不明的野生动物,确实违反了国家的法律,她应当受到法律的惩罚,但她毕竟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被蛇咬死确实惋惜;而商家出售来历不明的动物,同样触犯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最后也被监管部门处罚。

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取,淘宝卖蛇的店铺名字怎么起?

平台和快递公司,作为这次交易的帮助方,有着必然的因果关系,平台没有落实到位,在核查商品信息方面有所不足,上架违规商品是错误的行为,需要加强审核制度,创造一个干净合法的网购环境;快递公司作为承运方,从快递的收入和运输环节,都需要加强检查,遇到这类的违规物品,及时上报公司,并且停止运输,不能够知法犯法,法律的权威性不容侵犯!

希望通过小梅的事件,提高全民安全防护的意识,不要和危险动物打交道,如果实在迫不得已,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生命重于一切!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74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