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本文原创,禁止抄袭,违者必究”

这个618想必很多人过得寂寞无比,自从淘宝两大主播相继翻车之后,好多人都没了去处。威亚的13.41亿当时就让很多网友惊呼上次看到这么大数字还是在人口普查的时。威亚事情之后,淘宝的电商主播就只剩下李佳琦独自美丽了。

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李佳琦作为淘宝两大主播之一,很多猪猪女孩和贵妇姐姐都无法抵挡他那句“买它!”(这称呼是李佳琦说的,不是我说的,名称的由来也很有意思,每次上到平价的东西,李佳琦都会喊,各位猪猪女孩看过来了,每次上到比较昂贵的东西,李佳琦都会喊,各位贵妇姐姐们注意了。我求生欲好强–说到这里,我就想起唐僧也这样,看到好看的喊女菩萨,看到年纪大的或不好看的喊女施主)

李佳琦甚至还出了一首歌,歌名就叫买它,还拍了MV,不得不说很洗脑。电商直播市场近来已趋于饱和,进入“红海”阶段,尤其是在两大主播的强大吸引力下,大部分群众都涌入他们俩的直播间。

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李佳琦消失

但在威亚停播之后,没过多久李佳琦也宣布“整改”,直到现在都没能复播。到现在618都过去了,李佳琦的微博仍然无声无息。

在停播当天,李佳琦相继发了两条动态,一条是说后台出现问题正紧急处理,在大概两小时后又发了一条动态,表示设备故障无法继续直播。一开始大家还满怀期待等着恢复,但李佳琦直接在临近618消失了,大部分相关宣传视频也没有了。

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到这里已经很确定了,昔日的“口红一哥”也翻车了,之前所说的“整改”大概也就是给他一个台阶下了。对于李佳琦的神秘消失,外界猜测纷纷,有人猜可能是存在税收问题,有人猜是触犯禁忌,但直到现在都没给出一个确切原因,

阿里问题暴露

自从马云低调起来,不怎么出现在众人面前,阿里似乎也没了以往那种“锐气”,再加上阿里的大主播们频频出现问题,这也对阿里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这些大主播的带货能力大家有目共睹,被屏蔽之后,几乎摧毁了阿里花费大量资金支持的在线电子商务业务。

这就让阿里对大主播的依赖弊端暴露出来了。这主要从三个方面体现。

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首先,很明显,平台对大主播的依赖性极大。一旦这些大主播翻车或是转平台,阿里的电商业务很容易陷入困境。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不能将吸引消费者的重心放在主播身上。

其次,阿里的生态布局不均衡。要营造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就不能顾此失彼,应该雨露均沾,但阿里将资源基本上全放在几个大主播身上了,不管是资金还是流量,这么大的平台要光靠几个大主播撑起来,很明显是不符合正常的生态发展的。

李佳琦之前也是小主播,直播间可以说是“门可罗雀”,但后面能成为“口红一哥”,也说明小主播也是很有潜力的,阿里应该去发掘更多的潜力新人,开展生态多元化,而不是就顾着眼前的“金饭碗”。

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最后,本末倒置,平台对消费者黏性太差。正常营销模式应该是平台为主主播为辅,但自从几个大主播相继翻车,平台直接冷清了不少,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平台本身对消费者的黏性并不大,消费者是冲着主播来的。

阿里之前每每出现大促活动都显得热闹万分,交出的成绩单也是非常亮眼的,这些大主播的带货功不可没。举个例子,之前威亚就在某个节目上表示,一晚上卖出50000多支鸡毛掸子,小S都惊呆了。

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写在最后

如今各行业内卷严重,阿里不仅要面临京东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还要应对拼多多这匹电商黑马。京东的超高效物流和拼多多的低客单价让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他们。而淘宝的物流一直差强人意,在价格上又干不过拼多多。再加上随着国内电子商务市场趋于饱和,阿里巴巴很难再增长了。

根据市场统计数据,截至21年底拼多多的年度活跃消费者(AAC)规模为8.69亿,较之前一年的7.88亿同比增长了10%。淘宝天猫年度活跃消费者为9亿,在20年为7.79亿,对比拼多多看起来优势不大。

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淘宝满减时间表2022年12月?

尽管阿里仍占据国内市场超50%的份额,但一来不管是物流还是服务亦或是价格它都不占优势,二来失去了这些大主播来带动网购营业额,消费者就分散开了,淘宝直播用户超过5亿,从这个618显得格外冷清就能从侧面说明问题了。

有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这个618淘宝的满减力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大,以前都是满300-30,或者就减20,也有满200-20的,但今年却是给足了优惠,满300-50,此举也是为了刺激消费。

如果阿里不重视这些问题,不进行布局优化,很可能在未来几年电商龙头的老大的位置就要换人做了。以前没有主播的时候阿里也能做到最大,就说明它并不是没有这个能力。只能说,可能做大了就漂了,但有一句话叫长江后浪推前浪,还有一句话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阿里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

对于大主播相继翻车,阿里问题暴露,大家有什么想法,大家都在直播间买过东西吗,欢迎一起分享您的经历和感想。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7520.html